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资讯广场
最新公告
阳光动态
公益消息
信息共享
政策法规








阳光动态
我社全力配合新区救助站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救助工作
          今日上海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多点频发,上海浦东阳光慈善救助服务社(以下简称“阳光社”)全力配合上海市浦东新区救助管理站(以下简称“新区救助站”),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工作。

一、严格配合站内管控

阳光社严格配合新区救助站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体温检测和隔离措施,所有进入站点的流浪乞讨人员,按照工作预案实行闭环管理,测量体温、检测核酸,健康监测。

隔离区和救助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区内工作人员实行轮班制度,确保24小时在岗;受理区在落实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对新入站受助人员实施分类管理,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及时开展2次核酸检测,实行14天单独隔离措施,并及时向防控指挥办报告。

二、配合站内应急预案

阳光社积极配合新区救助站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各工作人员的主要职责,严格落实站内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救助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保证接到求助电话第一时间赶赴救助现场进行救助。

三、强化街面巡查

阳光社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协助新区救助站开展街面巡查救助工作,工作人员发现救助对象后,第一时间发放口罩、测量体温,及时进行救助。

四、加强个人防护

阳光社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强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同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出门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加强健康监测,主动配合公共场所各项防疫措施,坚决减少非必要人员聚集、流动。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必需,不要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和其他中高风险区。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单位报备,返回后要及时主动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上海浦东阳光慈善救助服务社

2022年3月15日

 

 


  

 
 
© 2009-2010上海浦东阳光慈善救助服务社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214080号 网站建设求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