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资讯广场
最新公告
阳光动态
公益消息
信息共享
政策法规








阳光动态
“利奇马”来势汹汹,阳光坚守救助岗位

 

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最强台风利奇马将在今天早晨到中午,以强台风级别在浙江沿海登陆。届时上海和江苏南部等地的沿海地区的风力有9-10级,部分海域或地区11-13级,“利奇马”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4-17级,阵风17级以上。

88日下午,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立足最不利情况,着眼最恶劣天气,防范最极端事件,做好最充分准备,科学精准有效防御,把影响降到最低,把损失减到最小。

我社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配合指导单位上海浦东新区救助管理站的各项工作,努力确保台风期间救助工作的安全性。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工作的相应调整

一、  增设加强班组,确保救助机动性

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台风期间,全员投入加强班组,除了在重点路段的巡视外,还需留意桥洞、绿化带等容易有流浪乞讨人员居住的地方,做到“发现一例,救助一例”。

二、  热线电话通畅,确保救助及时性。

保证办公室热线电话的畅通,办公室随时有人待命,确保救助的调度工作的有条不紊;班组组长的手机保证24小时的通畅状态,对于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做到“早接听,早发现,早救助”,避免发生意外。

三、  班组加强协调,确保救助合力性。

加强班组和班组之间互相协调,遇到有特殊情况的时候,就近班组及时赶去现场查看情况,同时和另一个班组沟通协商,在保障日常工作不受影响的同时也要确保台风期间的救助工作顺利完成。

四、  信息及时更新,确保信息的正确性

在和指导单位互通信息的时候,确保信息的有效性、快速性、正确性,提高台风天气中救助工作的效率,确保每次的救助信息准确。

五、  保障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工作人员在台风天气的救助过程中,在保障服务对象安全的同事,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对于危险的场地或者场所要提高和警觉,确保零伤亡。

 

 

上海浦东阳光慈善救助服务社


  

 
 
© 2009-2010上海浦东阳光慈善救助服务社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214080号 网站建设求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