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资讯广场
最新公告
阳光动态
公益消息
信息共享
政策法规








阳光动态
阳光下的玫瑰

 

阳光社因为服务对象的特殊性,每辆救助车上至少会配置一名女性一线工作人员,不管是原本的社工,还是新来的一线女性员工,现在阳光的女性工作团队相较之前逐渐年轻化。今天就给大家介绍阳光的一道风景线——阳光的女性工作人员。

9点不到阳光的救助车已经开出,开始一天的工作。“前一天台风,这几天天气好了很多,云很多,风吹在身上还蛮舒服的”,正在川沙路的菜场里巡查有没有需要服务对象的小陶这样对我说到,但是这个时候正在街上巡查的我们三个已经满头汗水了。

10:38分,救助车行驶到了浦建路的仁济医院门口,医院门口人来人往,因为这几天的连续高温,导致很多“乞讨大户”都在早上6点和下午16点后进行乞讨,所以连仁济医院门口这样的“热门”地点在中午最热的时候也看不到乞讨人员。

救助车上的工作是枯燥的,也需要工作人员的高度集中,因为在车辆的行驶过程中需要看到路边一闪而过的乞讨人员,需要时时刻刻的看着窗外。

刚刚吃过晚饭的班组没有休息,因为他们说现在这个时间点,正好是乞讨人员出来的小高峰,班组的小王说:“天气太热了,到了晚上反而人多了,尤其是现在夏天,六、七点天还很亮。”

17:50分,在上南路地铁口附近,小王看到了正在拉二胡卖艺乞讨的刘某,小王带着夏天的避暑物资下车,为了让服务对象体会到“平等、尊重、接纳”,我们的工作人员都是蹲着和他们交流的,刘某看到穿着工作装的我们过来,立马就说:“我这就走了,才来这里(乞讨)你们就到了……哎,多影响我(生意)。”因为是自愿救助原则,所以我们没有强制服务对象进站。

晚上的20:30分,天空时断时续的下起了小雨,原本夏日热闹的街道因为下雨变得有点冷清,车辆行驶到了金桥的碧云社区,这里有个钉子户,每天都会在超市门口,但是不愿意接受救助。车上的社工和工作人员都担心这样的下雨天,他会不会在淋雨。

过去一看,朱某果然在这里,边上的一瓶矿泉水早就喝完了,我们带着车上的矿泉水下去劝离他,朱某说过一会他的老婆就会过来接他的,他已经和她说好了。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询问了超市的员工,员工告诉我们:“的确再过一会,就会有个女的把他接走。”

在半个小时的劝说等待中,朱某总算跟着他的家人回家了,这个时候已经到了晚上的九点,但是我们的车还在街上继续行驶中,夜晚阳光的玫瑰也在灿烂绽放。 



  

 
 
© 2009-2010上海浦东阳光慈善救助服务社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214080号 网站建设求创科技